漫畫家一日體驗講座~製作獨一無二的四格漫畫~ 

 

課程時間:180分鐘 

授課費用:4,500日幣/1 (材料費另計:1人 500日幣)

 

 P1230019-s-horz.jpg

 源自於日本,現今世界各國也都直接使用漫畫*Manga這個名詞,日本的動漫畫確實受到世界各地的關注。乘著喜愛日本動漫畫的旋風,每年以前來位於日本秋葉原的周邊商品專賣店為目的的觀光客更是倍增。目前英語系的動漫畫迷交流版,或是Facebook上的動漫社群討論區的數量也不少。一日體驗的動漫畫課程是以實際的講義教學方式讓參加者體驗由日本發源並拓展至全世界的虛擬的動漫文化。

講義課程的最後,學生可以挑戰使用課程中習得的繪畫技巧製作出自己專屬的四格漫畫。

 

 

~講座容~ 

 

・繪製漫畫時使用的小道具介紹 

 tools.jpg

繪製漫畫時,對於初學者來,會使用到各種不同的工具。每種繪製工具都有不同的使用方法,會以簡單的方式明各種共具的特點。

 

・基本的點現繪製方式 

 

 draw.jpg

對初學者來,繪製漫畫最大的難處不外乎是點與線的構成,次階段會在使用繪製工具的同時,教授如何以特有的執筆方法繪製出知名漫畫家的畫風。

 

4格漫畫的結構與整體繪製 

 4columns-2.jpg

課程的最後階段為融貫整個漫畫講座的精華,讓學生實際挑戰執筆繪製四格漫畫。四格漫畫的重點在於每一格的故事性連結,也就是基本的故事構成基礎(起承轉合),繪製過程中,可以綜合老師的指導與自身的構思創作出自己獨有的四格漫畫。

 

~擔任講師~ 

 

福岡市的現役插畫設計家,精通繪製四格漫畫或是似顏繪。本人認為具有豐富有趣的想法是繪製四格漫畫所需的基本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hahanih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